close

 

 

其實嚴格說來本人應該在懷孕前就有長痔瘡

肛門外觀沒有什麼異狀

都只有在便後擦屁屁的時候有一點點血跡

說痛也soso 甚至也不會影響生活~

就一直沒有理會它

 

一直到懷孕的第33週...噩夢的降臨

本人懷孕期間 每一天都有排便習慣

只是有一天 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那天屎比較大陀吧

大完之後 肛門口居然有一個明顯的異物感揮之不去

感覺痛痛的

回家後攬鏡自照 再上網GOOGLE了一下

確認那個突起物是痔瘡

 

天阿!林祖罵居然長了痔瘡

整個欲哭無淚

不過我還是不信邪 去藥房跟藥師買了孕婦可以擦的藥膏

想說自己擦一擦應該就會消了吧

 

擦了1.2天 覺得奇怪

 

沒有消腫就算了

怎麼肛門口附近愈來愈痛 愈來愈腫

而且感覺異物感愈來愈大顆

就像兩片屁股肉夾著一粒安鶉蛋

(那粒安鶉蛋就是林北的痔瘡)

 

不管是走路 坐著 咳嗽 打噴嚏 大笑

反正只要動作稍微大一點

傷口磨擦到肛門口就覺得很痛很痛

 

這次回家我再攬鏡自照again

OMG 肛門口一圈像葡萄一樣組成一個群組

我真的快暈倒了 

這時候才忍不住跟我老公求救

 

:::老公我....我好像得了痔瘡..... 

 

我一直逼他不能取笑我 不能說出去

哭喪著臉哀號:為什麼人家漂漂亮亮的會長痔瘡啦~~~~~~

 

當天晚上我們去家裡附近的肝膽腸胃科就診

這時候已經非常痛了 根本痛的走不動

 

內診的時候 醫生說那顆痔瘡約小拇指頭大小

外觀顏色變紫色 因為裡面都是瘀血

醫生開了口服藥 止痛+軟便

軟膏是開喜癒痔 

回家後傷口真的痛到我不敢自己擦藥

逼我老公幫我擦

他邊擦 我全身都在抖(因為真的太痛了T.T)

 

吃藥擦藥過了三天 情況仍不見好轉

反而覺得愈來愈嚴重

尤其每天大便是最痛苦的時候

肛門口在發炎

同時括約肌又要用力 大便經過肛門口要用力擠出來的瞬間

那個摩門真是生不如死

 

尤其是大完後 括約肌也不敢縮緊(就是肛門把屎剪掉的那個自然反應)

一縮緊 傷口壓到周圍就痛

 只能兩腳開開 洞門開開的沖屁股

大完後我整個腰都挺不直 連洗屁股都不敢抹沐浴乳

傷口真的太痛了................

 

接下來的三天 我每天不管走路 或坐或臥 都非常痛苦不堪

坐著的時候都要用半邊屁股坐

不管什麼姿勢好像都會壓迫到傷口 半夜還會被痛醒

 尤其懷孕+傷口 整個情緒低落到谷底

很想對我老公發脾氣(我老公好可憐~)

 

想想實在不行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知道我的痔瘡已經變成血栓型的外痔

 -----------------------------------------------------------------------------------------------

血栓外痔剝離術

操作方法:取側臥位,局麻,局部消毒,在腫塊中央作放射狀或梭形切口,用止血鉗將血塊分離,並摘除,

然後修剪傷口兩側皮瓣,使傷口敞開,用凡士林紗條引流無菌紗布壓迫,寬膠布固定。

術後每日用高錳酸鉀溶液坐浴,更換敷料至痊癒。  

--------資料來自此:http://cht.a-hospital.com/w/%E8%A1%80%E6%A0%93%E6%80%A7%E5%A4%96%E7%97%94 

 

在查了資料後 知道勢必要做一個將血栓取出的小手術

不然影響生活甚鉅

於是在禮拜一的一早

叫我媽陪我去掛了痔瘡權威許醫師的診

許醫師真的很幽默 第一次見面就像一見如故

害我很愛他(誤)

 

一看到我就說:孕婦!不用說了!看屁股先

我:醫師你好歹也先問診一下吧!

許:今天怎麼不舒服?

我:我的屁股開花了T.T

趕快翻開屁股給許醫師檢查

我叫我媽拍我的痔瘡給我看

許說旁邊有器具手術台很醜 他還把他的裝備移開再給我們拍XDDD

 

許醫師看了一下就說

:什麼~~這麼小?這樣叫開花??現在年輕人講話都這麼誇張啊

:醫生~拜託你趕快救我!!幫我開刀把血栓取出來~~

 

說時遲 那時快

我話都還沒說完

他居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捏起我兩片屁股中間那粒鵪鶉蛋

用力的

 

我滿心期望會有什麼局部麻醉

切開小傷口清創

結果完全不是我想的那樣

 

許醫師徒手!

徒手!

徒手!

就把我的血栓捏爆了 

連上局麻都沒有

(事後據我媽形容 濃黑色的瘀血和血塊咕嚕嚕的流出來)

 

我在診間哀嚎大叫

:啊~~~~~~~~~~~~~~~~~~~~~

人家說什麼感覺緊張恐懼的時候會閃過人生走馬燈

真的是騙!人!的!

根本沒有多餘的心思按play播放好嗎????

只有劇痛兩個字

我痛到過度換氣 整個肌肉僵硬

像隻蝦子一樣弓在診療檯上小腿抽筋下不來-.-

 

許醫師把它捏爆後 簡單上了個紗布

要我每天勤坐浴 換藥 然後還提醒 可能這幾天還會有血塊形成 要把血擠出來

才不會又形成血栓

 許:安啦~你這痔瘡那麼小 一定會自己消的! 重點是記得不要讓它形成血栓

我:醫生........好痛我不敢擠....(哭哭)

許:那你回診我幫你擠啦

 

因為剛剛劇烈的疼痛 整個身體非常緊蹦

回家後 吃了藥就睡著了

醒來之後 發現內褲和紗布都是血

不過血已經是鮮紅色 不是濃濃的黑血

 

泡了屁股後 逼我媽幫我檢查傷口有沒有變小

媽說跟早上比 大小已經差很多了

不過此時好像又發現一個小血栓要長出來

我拜託她幫我擠

於是她用紗布隔著捏 硬著頭皮幫我擠

說擠第一下就有感覺有東西"啵!"的噴出來(好俏皮)

她還說很有成就感-.-

接連又擠了第二下 第三下

把髒血全部擠出來

此時我已經痛到在發抖

 

不過把血擠出來後

整個人好像煥然一新

原本不敢有"剪大便"的施力動作 現在在水中也可以偷偷的用力

重點是已經沒有前幾天那樣令人坐立難安 

只剩下皮肉擦傷的疼痛而已

 

 

現在是第33週

嗚!還有7週要撐

知道生完之後 可能會爆出來更多痔瘡

就讓我皮皮挫...

 

-end-

  

arrow
arrow

    石卑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