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

正式邁入第8週~

今天我家大頭仔陪我一起去聽心跳

看診前的我好緊張又好興奮

大頭仔還提醒我說鎮靜!鎮靜!

 

叫到我號碼時候 我戰戰兢兢的爬上診療台

醫生塗上凝膠 我秉住呼吸

還好不到五秒鐘

經驗老道的老醫生就找到心跳了

我也鬆了一大口氣!

 

:::你們看 這個小白點 就是小寶寶的心跳喔

:::哪裡哪裡????

 

我和大頭仔-覺得迷惘

畫面一坨黑黑的根本看不懂阿XD

 

後來很認真仔細的看 還真的有看到一個閃爍的小白點

一閃一閃的 頻率很快的閃爍

 

當下真的好感動

我和大頭仔兩人相視而笑覺得敲幸福的~~~~融化

 

陳雷他老兄好小一隻~ 

 20140428_210634  

看完診之後媽媽手冊get!

感覺又更進階一步了

 

醫生說下一次回診是五月底...

蛤~要等好久喔

 

 

因為現在看診的是鄉鎮裡的小診所

老醫生雖然很親切很細心

但他只幫孕婦看診看到8個月 也沒在幫媽咪接生

所以之後我們還是要回台南生...

不知道有沒有媽媽推薦台南安南區附近的接生診所或是人很好的醫師呢?

 

 

5/7 9週

 

前幾天發生了一件讓人感到很不開心的事情

就連現在回想都還是覺得很憤恨不平!

 

因為本人跟老公已經計畫好今年7月要登記結婚

明年辦婚宴(今年不辦婚宴的原因是因為仙姑說我們今年犯太歲)

所以有了陳雷也都是在計劃中的事情

 

但是在其他不熟的同事和長官眼中

他們並不了解我們的計畫

只知道 我 尚未結婚 就懷孕了

 

當初就很不想讓那些死腦筋的長官知道

但是礙於要勤務調整 還是要層層通報上去

對於周遭的同事還是處於保密的狀態

(誰會在一懷孕就到處宣傳我懷孕了我懷孕了= =)

 

尤其本人在一個非常官僚封閉的體制下的環境工作(類似軍人那種制度)

面對愈高層 你愈要卑躬屈膝 愈沒有自己

 

那天晚上

一位相當於私人企業董事長職位的高層長官到本單位視察

那個時段我剛好值班

一般來說 他們只要簽完名就會去找本單位的負責人

根本不會多加理會我這個小員工

 

結果 不知道為什麼 他就突然一副要跟我閒聊的樣子

語氣很輕佻 在大庭廣眾之下丟出了一堆很私人的問題

:::聽說~~~妳懷孕了啊

我當下根本傻眼 你不是簽完名就要走了嗎 為什麼要問這麼多呢?

:::呃...報告 是的

:::幾個月了啊~~

那附輕佻的樣子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做嘔!

我根本跟你不熟啊!重點是旁邊還很多他的隨扈 

還有單位內不熟的同事.長官

為什麼要讓我在大庭廣眾下難堪呢?!

:::報告....現在還沒三個月(很不悅)

 

:::那~~~妳老公是哪位啊

我真的覺得你問太多了.......

你問人家哪位 我還想說你是哪位咧

那種語氣就是一副打聽八掛的樣子

不熟的人根本不會有這種過分的關心!

 

:::嗯..報告長官 我老公是OOO

 

:::喔~那你們每天見面不會膩啊

 

我真的 真的 真的 很不爽

請問這不算職場騷擾嗎?!騷擾如何定義?

你讓當事人感到不舒服.不悅.還一直在眾人面前探究我那麼多私人的問題!你是有事嗎!有事嗎!!!!

 

後來那位高層長官離開了

留下現場一片譁然

我馬上被周圍無聊的男同事包圍

(本單位剛好陰盛陽衰 男生30幾個女生2個)

 

:::妳懷孕喽!幾個月啦!

:::哇~~OOO很有種喔!

:::你們先上車後補票啊

 

馬的!我心裡真的一千萬個幹 無法形容

為什麼要在大庭廣眾要讓我難堪 洗我的臉

我警告他:::你不要再講了喔 我不喜歡這樣 而且還沒三個月 請你不要亂講

但是他還是不知收斂 一直訕笑

後來我就爆發了

那句[先上車後補票]真的是壓倒我情緒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就開始在值班台大哭

真的是泣不成聲的那種哭!

然後他也被我嚇到馬上電電

 

雖然事後回想起來剛剛好像情緒真的太激動了.....

 

但我當下心裡真的好氣 

長官啊長官 我知道

您 飽讀詩書 爵位高高在上 但您的言行舉止 真的讓我打從心底無法尊敬你

我唾棄你

 

.....

 

事情的始末就是這樣

隔天我懷孕的新聞就這樣在辦公室蔓延開來

我真的恨這種體制 恨這種封閉 恨那高高在上的長官讓我在眾人面前難堪

懷孕是這麼值得喜悅 是這麼神聖 是每個母親最感幸福的一段過程

但為什麼卻變成無聊男子們口中的笑柄呢?

你們對孕婦是友善的嗎?是尊敬的嗎?還是是假關心之名行羞辱之實?

真的覺得好心寒 我們這個社會是不是生病了?

 

孕婦的情緒起伏很大 很容易被他人牽動落入憂鬱深淵

一切只能自己調適

自己的人生 輪不到旁人來說三道四

告訴自己:那是他們不了解 不必在意那些過客的閒言閒語...

 

 

 

-end-

 

 

arrow
arrow

    石卑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