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孕婦普遍的早孕症狀:嘔吐

我居然完 全 沒 有!

真是可喜可賀

 

可是還是有下列一些讓我有點困擾的症頭~~~

分享給大家 也可以讓你提早發現有小BABE的徵兆

 

1.脹氣

脹氣真的很要人命哪~我原本就是很容易便秘.脹氣的體質

尤其在懷孕之後又變得超明顯...

 

在還沒驗出懷孕前 我還每天去跑步

跑著跑著 都覺得肚子怎麼愈來愈脹大

脹到我幾乎跑不動

整顆肚子脹到腸都在絞痛(有人懂脹氣的痛苦嗎....真的超痛的)

然後我回到家還用萬金油按壓肚子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危險啊(汗)

 

解決方法:多吃益生菌.乳酸菌.多喝優酪乳

 

2.放屁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變得屁很多!不知道跟脹氣有沒有直接關係...

以前我的屁都只有上大號之前才會放一下當前奏

 

但現在是全天候都一直~~噗~

起床.吃飽.睡前....一直!噗個不停

 

忍住不放都覺得很對不起自己

 

想到剛跟我家大頭仔交往的時候 我要放屁都還會走到很遠

還叫他不准聽 不准聞 如我果他說很臭還會見笑燈生氣

現在都直接在他旁邊很放肆地放哈哈哈哈哈

邊走路邊放 邊睡覺邊放 覺得滿足

 

解決方法:盡情地放屁

 

3.食之無味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口腔裡有個苦苦的味道

感覺吃什麼都不好吃

會很想吃些味道很重的東西

例如:泡菜.韭菜水餃.麻辣鍋.滷味

 

原本也不太喝含糖飲料的我

也突然變得很渴望喝冰涼酸甜的飲料

例如:純喫茶.果汁.檸檬紅茶.手搖杯.冰淇淋....

 

還有一次連續兩天吃霜淇淋

一天吃711一天吃全家

是有沒有這麼渴望!以前可以一整年都不吃冰淇淋不喝飲料的咧

懷孕到現在一個多月已經不知道喝掉幾杯飲料去了....

 

飲料真的不是好東西!有人工添加物又容易發胖

可是真的忍不住啊!可惡想喝!!!

 

解決方法:改喝些健康的東西~牛奶.豆漿.....

 

4.唾液一直分泌

喉嚨深處不停的有口水在滾動

不是因為肚子餓 也不是因為想喝酸的東西

就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有口水要噴出來啊!

 

有點像...嘔吐前那種口水分泌的感覺

可是我根本吐不出來

 

那種口水一直分泌的感覺反而讓人有點反胃.食慾也下降

就是會很想喝飲料壓口水啦!

 

解決方法:多喝水.多吃水果

 

5.喝含咖啡因的東西會心悸

以前天天都茶和咖啡陪伴的我 自從知道懷孕之後也都不喝了

但前幾天早上突然一陣嘴饞 超想喝拿鐵!!!超!!!

於是喝了一杯7-11拿鐵 沒想到喝不到兩口我就心悸了嗚

第一次知道心悸的感覺原來如此真實

就是心臟揪著旁邊的肌肉碰碰跳的fu

原本一餐就可以喝掉一杯~結果那一杯拿鐵我喝到下午都還沒喝完啊!

 

解決方法:不喝濃茶.不喝咖啡

 

6.子宮收縮

這感覺很突然!就明明沒有做什麼事 就只是單純的站著

他子宮老兄就會突然自己縮起來!(揪結)

突然收縮的感覺很強烈 會讓你有點站不住

不過時間很短暫 大概只有3秒~~一下子感覺就消失了

上網查資料 看到會收縮的原因是因為子宮在慢慢膨脹.小胚胎也在努力長大

所以會有這種自然反應

隨著週數愈來愈大~身體已經習慣胚胎的存在 媽媽自然就不會有這種感覺了

 

7.嗜睡+失眠

又嗜睡又失眠到底是想逼死誰啦嗚!

一到中午吃飽之後就很想睡覺

我一睡就會睡1個多小時(豬)

可是一到晚上等老公下班就等到都睡不著ˊˋ

到兩三點都還不想睡.....整個又大失眠啊

 

 

 

 

 

 

以上就是個人很明顯的早孕症狀

分享給大家~

希望有媽咪也能分享給我解決的辦法><

 

 

 

end

arrow
arrow

    石卑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